:::

歷史沿革 

    本所於民國40年2月間成立於土城鄉埤塘村29號,原為日據時期之木造房屋。在民國78年(西元1989年)間,經前主任張同泰先生用心規劃與籌設,及市籍縣議員呂進福先生之大力支持爭取建設補助款,終於在民國81年10月(西元1992年10月)在現今之土城區和平路26號,興建新的保健醫療行政大樓(一至三樓),為市民之醫療保健提供了最佳之服務場所。 本所在歷任主任及同仁的攜手共同努力之下,逐步地改善本所的軟硬體空間與設備。不斷地透過問卷調查、民眾留言、居家訪視等方式,瞭解不同階層民眾的需求,並且透過志工服務、軟硬體改善、預算爭取等方式,不斷地增進及改善我們的服務品質與作為,為民眾提供一個方便且舒適的服務環境。

    本所業於民國82年12月(西元1993年12月)間執行「綜合大樓空間規劃」,將原本複雜的民眾就醫動線及辦公空間作進一步的改善,大幅提升服務效能及民眾滿意度,使醫療保健服務作業動線及為民服務品質更臻於完善。目前已經完成停車場維修工程,並於94年(西元2005年)度完成無障礙空間改善工程,可提供民眾兼具更完善功能、更貼心關懷的服務空間。 自109年12月31日(西元2020年12月31日)起由郭主任巧芸接篆視事,其間本所服務同仁陸續更動,惟無論陣容如何調整,所有同仁仍基於為民服務一貫宗旨,持續提供貼心、關心、溫馨之服務。 民國99年12月25日(西元2010年12月25日)配合台北縣升格改制為新北市,本所隨同更名為新北市土城區衛生所。繼續為新北市土城區民服務。 本所建築物因為使用近20年,屋頂及外牆嚴重漏水,遂於100年10月(西元2011年10月)間爭取重建經費,同時感謝土城區公所、土城區員林里、員信里、員福里、土城里等里長配合商借活動中心供本所作為臨時辦公室使用,使本所在整建期間得以繼續為民眾提供服務。 本所於101年12月28日(西元2012年12月28日)完成和平路原址辦公室整建及裝修工程,並於102年1月2日(西元2013年1月2日)遷回和平路原址繼續為民眾提供更優質的服務。

Array
(
    [0] => 
)
1